close

要說到費雪的遊戲史源起,不得不提的就是最早發售在PS上的Metal Gear Solid 系列作了。
簡寫MGS,特攻神諜,又譯潛龍諜影。
其實也不是天外飛來一筆想寫這篇文章,而是MGS2 opening 的影片一直放在我的電腦桌面上,
三不五時就會點兩下來回憶、感受當初我對遊戲投入的期待與熱愛。

接觸遊戲的時間跟大部分人相比,我的起步應該算是相當的晚了。
大學有了屬於自己的PC後,我才開始接觸電腦遊戲。
嚴格說起來是高中開始玩,只是那時候都是玩妹妹MAC電腦上的遊戲,像是德軍總部,
彩色的、鋸齒格子狀的畫面,在探索每個關卡的過程,
最有印象的就是經常開啟在關卡的門後就會有狼犬之類的兇猛動物朝我衝來。

特攻神諜是大學同學推薦的,所以我是在PC上玩過特攻神諜的一代。
對剛接觸遊戲的費雪來說,一切都是新奇奇妙的。
當然之後玩過各式各類的遊戲,也會漸漸的玩出自己喜愛的遊戲類型。

MGS 號稱史上最強躲貓貓遊戲,也就是他不是要你殺很大,
他是死傷人數越少越好的潛入式遊戲,潛入裝備最經典的就是一卡紙箱。

對了,插播一下,這個遊戲的主人翁是Solid Snake,又名濕內褲(Snake用日文念起來...是這樣的)。

回到一卡紙箱,就說是躲貓貓了,所以進行遊戲就是要不停的藏匿,
遊戲畫面經常是英姿煥發的主角在我按了一下切換裝備按鈕,
馬上就躲在紙箱裡面,默默的移動...潛入...移動...潛入...
若是有看守敵營的小兵朝你走過來還要趕緊停止不動,
免得小兵覺得很奇怪怎麼有紙箱會自己移動而跑來踢紙箱或是掀開紙箱。
當然配合不同的場景也有各式的紙箱供Snake 替換。

其實費雪在玩這躲貓貓遊戲殺不小,
因為紙箱躲久了會有一種自己很孬的感覺,就會忍不住殺出去。

好吧...
老實說是這樣的...
遊戲進行的時候,因為選的是簡單或一般模式,
遊戲畫面的右上角吧,會出現地圖以及敵人的「視線」圖,
只要看著這個雷達圖就會知道敵人的警戒範圍,
所以我多半是相當的依賴這雷達圖,
但只要一被小兵發現,就會呈現警戒狀態,右上方的雷達圖就會消失!
費雪最拿手的就是驚慌失措然後東奔西跑到自己都迷了路,
只好轉身跟小兵們來個正面對決...

去年七月的時候,MGS 之父小島秀夫(遊戲製作人)來台北舉辦見面會,
宣傳MGS 系列新作MGS4,費雪當然也跑去參加了,
R0015344.JPG 
我從小就不是追星族,可是親眼見到偶像就在面前的感覺真的讓人興奮得難以言喻與忘懷。
尤其是呢,當天見面會結束前有抽獎的活動,費雪超級幸運的被抽中了!
更無敵幸運的是,這個獎項還是由小島先生親手頒發的呢!
所以我有握到小島先生那溫暖的手呀~(大心大心)
那天其實還有奇妙的插曲,就是費雪上台要從小島先生手上接過獎品時,
因為拿了獎品還要握手,可是兩隻手都拿著禮物沒辦法握手我只好把禮物放開,
弄得小島先生也手忙腳亂的幫費雪撿禮物,在這段空檔,
我可是完全的把握可以近距離盯著小島先生看的時間。
後來電玩快打節目上播放小島秀夫見面會的花絮中,有一段就是費雪領獎品的畫面,
結果在費雪身影的周圍給我上什麼「恍神」的字幕,旁白說著...
「女粉絲見到心目中的偶像興奮的獎品都掉了...」之類的。

在見面會中小島秀夫被訪問到,遊戲中許多搞笑的成分,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加入的?
小島先生回應,其實MGS 是一個滿艱深、緊張又故事背景複雜的遊戲,
玩起來其實是處在一個無法放鬆心情的狀態,所以就加了一些搞笑的成分來舒緩玩家的情緒。
像是我們主角濕內褲有的時候會藏匿在鐵櫃中,
而這些小兵沒事就在鐵櫃裡面貼上養眼的美女照,如果這時候將畫面視線移到美女照上,
喇叭就會傳來Snake 心跳加速的音效...

MGS 一直是帶動主機銷售大作級遊戲之一,也是費雪購入次世代主機的動力,
擁有PS2時第一款遊戲是MGS2,購入PS3的第一款遊戲是MGS4。(MGS3 出在PS2上)
在MGS2 發售前,MGS2 opening 動畫釋出後,
就每天注目遊戲的發售情報、每天在愛情國小的日記中倒數著遊戲的發售、每天看好幾遍的opening 動畫。
MGS2 的遊戲動畫加上配樂,就是不用玩看了也會熱血沸騰起來的呀!

無論如何,MGS 就是在一切剛開始的階段走進了我的生命,
也就這個樣子成為我遊戲經驗中很重要的一段經歷與回憶。

最後一張照片是小島秀夫見面會入場前排隊的群眾,這個紙箱太小了呀,根本就沒辦法藏匿嘛~ :p
R00153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