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開會的時候,看著費雪做的簡報,主管很快的圈出一個錯字,
我很驚訝的說...「這個字我還有選過呢...」

雖然小時候念書,國文老師曾用「再...就把你從三樓丟下去」這話恐嚇國文經常考不及格的費雪,
但在我幼小心靈深處好像也沒有因此對國文這個學科埋下什麼無法抹滅的創傷的種子,
所以一直不覺得自己有語文學習的障礙,後來大學聯考國文也考了70好幾分(有及格呢),
但不知道為什麼,最近這一兩年工作中,覺得自己越來越有小燕子的症狀...
難道是因為,經常看還珠格格的重播嗎...

剛剛在友人的blog中看到一個文章分類項目叫做「拾人牙慧」,
糟...這四個字好眼熟...念起來也很順口...

可是就是無法聯想這四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
抱著「我看你也不會知道這麼厲害的成語吧」的期待下問了正在交談的朋友,什麼是拾人牙慧...

未命名.png 

其實看完故事,費雪還是有點摸不著頭緒...

未命名.png 

Finally, 我想中文程度跟聯考組別應該不是這麼的有關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