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489

黑妞妞、仙草蜜(先炒誰啊?)、豬血糕、龜苓膏(業績歸零?)、巧克力...

費雪:可是我覺得真的很像仙草蜜...
Huei:嗯...那叫...仙草八號!
費雪:仙草八號...有耶有耶...那小名呢...
Huei:就叫小8仔吧!

嗯!要跟小七仔相親相愛喔...

鑑於費雪家中炸媽使用的只求可上網就好之Acer 筆電已邁入七十從心所欲不理你的年歲,
因此約莫幾個星期前開始,費雪便開始物色符合炸媽所需之新筆電。
跟Huei 討論後,大致上有了一些方向:

一來炸媽沒有外攜筆電之經常性,
二來炸媽有年歲了不適合盯著小螢幕看,
三來費雪家客廳因空間的關係無法放置一台桌機,
四來費雪在客廳看電視的同時也可以趕進度,(註)
四來炸媽有繪圖軟體使用需求,
所以初步判定是可以朝配有獨顯、14-15吋以上大筆電進行採購。

那麼...

<1> 趁著Huei 在幫費雪blog趕進度之際...

R0017482

(嗯,這樣看過去,這張爭鮮小公仔有像從什麼地方移植一片什麼東西到臉上的感覺。)

<2> 而費雪的psp因為玩初音未來打到沒電正在充電中...就來紀錄一下小8仔之沒有箱子可開之簡易入手心得文吧!

R0017486

<3> 有人說Fujitsu(富士通)是日本的IBM,費雪其實不是很了「是日本的IBM」有很厲害嗎?
但是若說「喔,說到富士通除了貴之外,厲害處之一即他是全機日本製的」,那費雪多少還能有點體會,
通常日本製的物品,都會讓人覺得這東西的品質有保證。品質可能包含了耐用性與整體的工業設計。

R0017488

幾個星期前,費雪NB的候選名單中列著...
HP  CQ62、Toshiba L500、Sony 什麼EB17的樣子、Fujitsu AH550,
在某個上班的午休時間與同事一同前往nova 觀看實機並詢價,
第一家走進了Sony,其實Sony 的實機看來質感不錯,但是同樣規格相較價格偏高, 
加上網路上許多購入者討論其系列有著無法解決的「電流聲」,
所以看了一下就將其自名單刪除。
HP CQ62,原先最屬意的機種,但是由於店員服務態度不佳、實機的質感也普普,所以便往下一家前進。
Toshiba與Fujitsu的筆電,是一看到實機就讓人感到驚艷!
撇開效能面不說(因為也不懂),機身、鍵盤的質感與螢幕的細膩度真的很棒!(女生很容易被外觀吸引呀)

在兩者印象皆良好的狀態下,費雪心還是偷偷偏向了富士通。
因為早在費雪擁有第一隻且唯一的一隻富士通鍵盤時,就已經愛上了這個品牌! 
那隻鍵盤是費雪心目中薄膜式鍵盤的王道(這可以寫成另一個故事),
加上品牌logo的設計中帶著「∞」符號,對於數學系畢業的費雪存在著無限的親切感呀!

後來費雪在網路上找到位於美國可代買筆電的賣家,
在美國買AH550,規格比台灣的高一階,連運費價格卻是比台灣買少了有近8000元,
(當然錢還是要花在刀口上,決定請代買買前還是在網路上做了不少功課)
加上富士通有著全球一年的保固,怎麼想都覺得應該要請他代買的呀~~~

幾個星期後,小8仔就來到了費雪家。

<4> 15.6吋的小8仔,號稱擁有可媲美桌機的舒適使用介面,炸媽用起來應該更舒適吧!

R0017483

但美規機器,鍵盤上自然也就沒有ㄅㄆㄇㄈ、倉頡等輸入的符號可看,
因此費雪特地採購了一組有刷注音的無線鍵鼠給炸媽使用。

有人說,貼注音貼紙就好了呀,
費雪一向認為在鍵盤上面貼注音貼紙、鋪上鍵盤保護膜,
會失去鍵帽因不同材質製造而呈現的觸感、且大大降低打字的手感,實在有辱鍵帽的存在。

<5> 寬大機身配置了數字鍵、方向鍵,可這幾天使用下來,費雪經常在按方向鍵時誤觸右下角的Enter鍵,
以至於我在選字的時候就已經把所打的內容送出了。
另外,鍵帽的定位鍵不是相當明顯,而鍵帽的材質不是光華而是偏向霧面,打起字來還是擁有不錯的手感。

R0017485

另外機身配置的USB孔,位於主機的右側(1孔)與後側(3孔),
如上圖,右側的1孔已經接上了無線鍵鼠接收器,想再接隨身碟,得繞到後方接上,頗不方便。
後來費雪將接收器接至後方插孔,有稍微改善此不便利感。
最後要提的是,小8仔在Windows 系統評分中得分為5.0分,費雪不曉得這樣是高還低,
但對於家中的使用需求來說,應該都是足以應付的了。

整體來說,費雪還是相當滿意小8仔!

 

 

 

 

 


註:
趕進度,指的是打遊戲。
緣由為
Huei 三不五時就會在費雪電腦裡裝一些他覺得很好玩的電腦遊戲,然後找費雪一起玩,
玩得時候多半是他在他們家玩,費雪在自己家裡玩,彼此有著各自的進度。
Huei 為了
想遙遙領先費雪且認為哪有落後女朋友進度的道理 避免費雪遊戲中迷路卡關或亂選對話,
因此遊戲進度都維持比費雪還要超前
,這樣才可以安心跟朋友去打魔獸不用擔心進度被費雪超過
每天晚上聊天報告彼此今天的生活時,都會說「嗯...一到家就跑去趕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