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602.JPG 

大約在去年準備PMP 考試的時候,費雪心裡就對於教會中擔任數學課輔老師的服事很有負擔,
後來幾經轉折,一下輔導老師足了或是時間無法配合,一直無法成就。
直到這個星期日早上,牧師在結束當天的主日時宣達事項中提到,
急缺每周四晚上的數學課輔老師...
我當時心裡就雀躍的想著「選我選我」。

會後我很快的走去教會櫃台報名,等待的過程中,
我一直求神使用我,終於,過了幾天接到了教會的電話,
通知我這個星期就可以開始課輔的服事了!

今天提早到了教會,聽教會姊妹跟我說明課輔老師要做的事情後,就開始我的課輔初體驗了。
費雪負責的是國中學生的課輔,主要就是要幫忙學生確認當天學校的回家作業,
接著就是他們讀書與寫功課的時間,我就在前面等小朋友來問問題。
雖然國中數學應該是難不倒人(我一直以為我只要負責教數學),可是對於如何用國中生現在學的方法解題目,
還需要複習一下自修,所以費雪就抓了一本國中參考書開始翻閱。

翻著翻著呢,有個小朋友戰戰兢兢的拿著「國文」習作來到我面前,
說他作業寫好了只是有兩大題不會要問我,我看了一下題目....
住「宿」跟星「宿」應該要如何注音?
真是要命,這個...住ㄙㄨˋ我知道,星...星什麼呀...
腦海中馬上閃過西門「新宿」...嘖...也不是那個星...
不太確定答案的情況下,我只好跟小朋友說,
「我們要不要來查字典好呢?」
還好,這大題查字典還可以解決,下一大題很慘。

「以下六段文章內容分別出自以上六本章回小說,請依序填入正確的小說名稱」...
我看了一下,老殘遊記、紅樓夢、儒林外史、水滸傳、...
書名是眼熟眼熟的,可是文章內容我完全不知道,
眉頭深鎖許久後,我只好指著某一小題,跟小朋友說...
「嗯,這一小題裡面有寫到賈寶玉,我想應該填紅樓夢沒錯...也只猜得出這題,其他的問學校老師吧~」

課輔兩個小時期間,小朋友除了要讀書寫作業之外,
還需要背誦經文小卡,當然這是鼓勵性質並沒有勉強,
所以想背的小朋友可以自行拿著小卡來到我的面前背誦。
能夠在服事的過程中享受主的話語,對我來說應該是最大的收穫了。
我希望有一天小朋友來我面前背誦經文時,我可以跟他們分享我對於經文的感動。
(現在不行是因為很多我也沒看過呢)

更希望的是,我能夠持續的以喜樂的心來進行課輔服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