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這首曲子的副標寫著「有活力地」。土撥鼠到處啃木頭,啃到西啃到東。(這句是我自己加的)
這個單元開始學習什麼是「樂句」,就是琴譜上面好長那一條圓滑線,就叫做樂句線,
就像我們說話一樣,樂句就是音樂的句子,音符像如同文字一般。

這個曲子費雪看著譜彈就彈的2266了,這個星期上課驗收的時候,
老師說不能看譜要用背的,我馬上投降了,
雖然只有24小節,而且很多是重複的,
我還是連四小節都背不起來呢...

最近都不是很想放練習曲在blog上,因為現在彈的曲子都很像兒歌呢,
記得過年的時候,舅舅來家裡拜年,看到費雪在學鋼琴就要我表演一首,
當時費雪正好學到「白日夢」(也是兒歌的一種),
自己也滿喜歡那首曲子,無憂無慮逍遙自在的氣氛,
馬上就坐到琴前面彈奏,結果很得意的彈完之後(得意是因為音都沒有錯),
舅舅就問說,沒有比較厲害的嗎?

果然成人學琴的困難點之一就是,不像小孩一樣,只要彈出聲音來大人父母就感動得不得了,
困難點之二,是經常想著連小孩都彈得比我好......

 

下個星期要驗收的曲子是「尼斯湖水怪」...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